中毒性弱视的原因及其症状

2010-03-17 14:36:39 来源:搜狐

  中毒性弱视的原因及其症状:

  1、中毒性弱视是由什么原因造成的呢?

  中毒性弱视系中毒性弱视与球后视神经炎的交叠.常为双侧性,大多见于过度饮酒或吸烟的患者,前者的真正潜在病因可能是营养不良,而真正的烟草中毒性弱视罕见。

  小编 :烟草中毒性弱视要引起注意      当心!孩子的眼睛在"偷懒"

  在1992年,古巴流行视神经和周围神经病变,此与营养不良的战俘的神经病变相似。虽经证实无特别的毒素和营养缺乏,但依赖量方式吸雪茄烟和大量食用木薯使危险增加。患者大量食用牲畜产品及复合维B则可降低危险率。[-hzh-]

  配给人群维A和复合维B后流行终止,说明营养缺乏和环境毒素间的相互作用可能曾是主要因素。铅,甲醇,氯霉素,洋地黄,乙胺丁醇和不少其他化学物品也都可致病。

  2、中毒性弱视有哪些表现呢?

  视力模糊,畏光和眼不适为时数天至数周以上。较初有小的中心暗点或中心周围暗点缓慢扩大,典型者累及注视点和盲点(中心盲点性暗点),进行性干扰视力。暗点可变成十分性并可引起失明。眼底通常无异常,但后期可发生视乳头颞侧苍白。

  营养性弱视可与其他营养性疾病(比如Strachan综合症-多神经病和口生殖器皮炎)同时发生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